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培育优良学风,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按照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1月23日,学校在北楼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会议室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期沙龙以“如何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促进学风建设”为主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邵凯旋主持。

在沙龙活动上,辅导员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积极交流:一、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有效构建学生课外学习指导体系。二、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构建课外学习评价体系。三、如何有效引导学生愿意读书、会读书、热爱读书。辅导员们根据自己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纷纷建言献策,联系实际,联系岗位,联系自身,展开学习研讨。辅导员们提出应加强对学生课外学习过程的管理,使其指导体系和评价体系具有规范性、有效性和科学性。同时应多措并举鼓励学生多读书,加强对学生读书的量化考评,并努力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

活动期间,信管学院辅导员王玲和国贸学院辅导员王鑫颖跟大家交流了自己近期外出参加培训活动的学习收获和感悟体会。

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们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有助于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其讨论成果为下一阶段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最终将形成相应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政策制度,有助于构建完善的学生课外学习指导体系和评价体系,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成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