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18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化落实资助育人工作,树立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促进学风,展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励志图强的精神风貌,1116日晚6:00,学校2018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主楼4016举行各学院200多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来自各学院的4学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2016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刘值均,分享了他在学生会、活动实践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3班的王艳鑫,以名言警句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2016英语4班的黄钰岚,分享了科学系统的学习技巧、学习习惯和生活经验;2016级物流管理1班的鞠亚周,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生活热情分享了习惯的力量和如何保持良好的习惯。

会上,学生处处长邵凯旋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懂得珍惜。要珍惜大学时间,合理安排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要学会感恩。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学校的培育之恩、感恩国家的帮扶之恩,将感恩落在实际行动中;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要多学习,多读书、读好书,达到年均读书量70本的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力。

学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助推资助育人工作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