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学校开展了以“爱心传递,扶困解忧”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一:加强政策宣传,营造帮扶氛围

在扶贫日活动期间,我校充分利用网站,官方微博、黑板报和宣传板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让每一名学生都充分了解、知晓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帮扶措施;

  

活动二:参与社会活动,助力扶贫宣传

扶贫日当天,学生处处长邵凯旋代表学校参加了旅顺口区对口帮扶协作领导小组及旅顺口区经济合作局举办的“汇聚旅顺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扶贫日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扶贫活动;

  

      

活三:开展学生活动,传递爱心精神

    组织学生社团在北楼后侧举办“关注贫困,拒绝浪费”宣传活动,倡议广大师生珍惜粮食、节水节电,并组织了签名仪式和自愿捐物活动,将爱心传递,大学生们驻足而观,承诺珍惜资源、绝不浪费;

      

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建立了国家奖助学金、校奖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绿色通道、免费提供生活用品等多种帮扶渠道,保证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此次扶贫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政府及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培养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校园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