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宣传周活动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倡导广大考生消除侥幸心理,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学校在第16周开展了一系列“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宣传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一:召开“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班会

各学院在考前召开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主题班会。要求学生自觉树立诚信观念,增强守信意识,加强自身行为规范。各班组织学习了《学生手册》上关于考试违纪和作弊的处分规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讲诚信、践诚信,在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

活动二:组织开展“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宣传活动

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通讯软件(程序)、校园电台广播、校园网、电子屏幕及制作“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宣传板报等多种途径,进行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同学们诚信是做人的原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宣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

活动三:组织“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承诺签名活动

6月13日中午在北楼前广场开展了全校范围的“诚信考试,杜绝作弊”承诺签名活动。同时各个班级签订了诚信考试的承诺书。同学们表示要将诚信教育转化为自觉的行为规范,从我做起,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通过一系列诚信考试教育宣传活动,有助于严肃考风考纪,争取实现零违纪、零作弊,促进优良学风的养成,引导学生以诚修身,以信笃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最终实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