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内涵,2018年5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教授在讲座楼106教室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主题报告,全体学生工作者及党、团书记及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邵凯旋主持。会上,学校为王刚老师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王刚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出发点,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青年是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强调现今大学生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要”青年;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要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共产党人要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初心不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报告中王刚老师鼓励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先烈无私无畏、勇往直前、不拍牺牲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唤醒青年的思想觉悟,学会赞美别人的优点,做有胸怀,有良心,有仁爱之心,有感恩之心的青年大学生。

王刚老师的报告生动感人,通俗易懂,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报告过程中掌声不断,师生反响热烈。学校号召广大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教育工作者要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号召学生们更加努力学习,切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德育教育的全过程,以热爱祖国为核心铸牢大学生精神支柱,以孝敬父母为突破夯实大学生道德基础,以关爱他人为重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