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综合素质教育》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综合素质教育》

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按照教务部课程重修管理相关规定,现将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综合素质教育》课程重修工作的相关安排如下:

一、重修对象

2019级学生中《综合素质教育六》不及格者和2020级学生中《综合素质教育四》不及格者,并且已在教务系统报名、扣费成功。

二、重修方式

组班重修。采取理论课重修实践重修相结合的方式。

三、报名要求

1.理重修报名需通过学校教务平台进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重修报名,不接受人工报名。报名流程参考《课程重修网络报名流程》(见教务部服务指南)

2.2019级、2020级学生只能重修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不及格的一门课程,不能跨学期重修。选课课序号为“组班”。

2020级学生只可重修《综合素质教育》四 课程号 10305201041030530104

2019级学生只可重修《综合素质教育》六 课程号10305201061030530106

若报名重修课程是跨学期或门数不符合要求,则成绩无法录入,重修作废。

3.实践重修报名需在网上选课报名和缴费成功后,在107日前完成。

由本人携带《综合素质教育》课程实践重修申请表(一式一份)到学生事务部(行政楼123)报名。

4.重修报名是课程重修的基础,要高度重视,以保证顺利完成课程重修。

四、时间安排

本学期《综合素质教育》课程重修相关时间安排均以学生事务部重修通知为准。

五、重修缴费

《综合素质教育》课程重修缴费(即二次补考缴费)金额为:20元。缴费流程和时间见教务部《课程重修网络报名流程》。

六、重修安排

1.理论重修。理论重修时间为第6--10周,周日1-4节。

上课教师:姜海书记

2.实践重修。

1实践重修分为五个模块:教学楼志愿服务模块、图书馆志愿服务模块、实验中心志愿服务模块、公寓中心志愿服务模块、体育馆志愿服务模块。

2实践模块须按照各实践模块负责老师的要求进行重修。如因疫情原因,学生整个学期都居家学习,实践模块重修内容可以为志愿活动、家务劳动等校外实践活动。学生需将校外实践重修相关佐证材料(图片、说明等)上交辅导员,辅导员审核后上交学生事务部。校外实践重修的学时和分数与校内实践重修要求相同。

3如果学生本学期内在校学习时间超过3个星期,则需进行校内实践重修,不能参加校外重修。

七、重修成绩

1.重修成绩记载参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课程重修管理规定》执行。

重修成绩=原不及格成绩+理论课重修成绩+实践重修成绩

2.理论课重修是必修内容。重修一门课程需进行理论课学习20学时。重修两门课程则需要理论课学习40学时。理论课学时要修满才能得分,学时修不够得0分。理论课成绩必须及格,若理论课不及格,则重修不及格。

3.实践重修是必修内容。参加重修的学生至少选择一个实践模块。实践模块学时都要修满才能得分,学时修不够得0分。若实践模块不修,则重修不及格。

实践模块重修选择一个模块一次修满为20学时,满分为10分。学生可根据原不及格成绩,决定选择实践模块的数量,可多选多修。

4.理论课和实践课学时都要修满才能得分,学时修不够得0分。





附件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综合素质教育》课程实践重修申请表

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

姓  名


性 别


学 号


院系专业


年级班级


联系电话


重修学期



不及格成绩





重修内容

理论 (必修)

 

实践(必修)

(注:实践部分至少选择一个模块,每个模块最多可以选择两次。)

教学楼志愿服务模块





图书馆志愿服务模块





实验中心志愿服务模块





公寓中心志愿服务模块





体育馆志愿服务模块





重修原因

 不及格重修(请写具体)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字: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学院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安排结果

重修内容

授课地点

任课教师










重修方式

组班重修

学生事务部

审核意见






审核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