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全省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大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根据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通知》,现就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爱我国防”这一鲜明主题,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打牢全省大学生爱国强军思想基础。

二、活动时间

20229——10

、活动安排

1.学院初选920日前

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选拔,每个学院推荐2名(组)选手参加学校初赛,920日前,各学院将初赛选手照片(不低于1M的生活照)、演讲稿演讲视频AVIRMVBMP4格式均可)上传至wangqiang07luibe.edu.cn

2.学校评选930日前

学校从各学院上报选手当中,择优推荐2名(组)选手参加全省复赛。

3.省级复赛(10月上旬)

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各高校上报的演讲视频进行评审,最终选出18名选手晋级省级决赛。

4.省级决赛(10月下旬)

在沈阳理工大学举行全省总决赛。

、演讲内容

演讲要紧紧围绕“爱我国防”这一主题,讴歌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贡献和辉煌成就;讲述辽宁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紧贴形势任务和大学生思想实际,反映大学生的国防情怀和融入强军实践的美好愿景等。

、演讲形式

演讲形式除了传统的个人演讲之外,也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可使用PPTH5等多媒体形式。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奖项设置

省级决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分别颁发证书、奖金。组委会将组织决赛选手赴省内高校宣

讲,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媒体支持

新华网负责全程宣传报道,同时在新华网客户端持续推送,提供官方素材供其他媒体发布。

八、相关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切实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对所推荐选手要给予适当指导,确保推选最优秀选手参赛,展现校国防教育最佳风采。

二是搞好结合。此次活动可以与网络文化艺术节中的“易声嘹亮”校园超级演说家相结合,但各学院要仔细对照两个活动的不同要求,确保符合参选标准。

            

                                                                                                学生事务部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