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墨香溢四月佳书抵万金”世界读书日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以文化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拟组织开展“墨香溢四月佳书抵万金”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1. 书香溢校园”读书心得征文活动

1.活动时间:2022412-2022420

2.征文要求:

体裁要求征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文章,内容须是所读书籍的心得体会、践行和感想,体裁不限;要求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文字简洁生动,语言通顺、真实感人,每篇字数要求在1000字以上,查重率低于10%

格式要求:一律采用文本格式电子文档投稿, 征文标题小二黑体,正文宋体小四,标题下显示作者所属单位、姓名,征文结尾注明常用联系方式信息(微信)。

数量要求学院至少报送10篇征文(艺术学院5篇)

提交方式:文需发送至指定邮箱:1178422231@qq.com

3.奖励办法:

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三等奖5名, 获奖征文将会在图书馆网页、官方平台进行推送。

  1. 开卷会友、良书为师”好书推荐活动

1.活动时间:2022421

2.活动方式:采取录视频的方式,参赛选手需统一使用教室新媒体进行PPT讲解

3.视频要求:

推荐书目:中国经典名著

内容要求:视频长度需控制在6-8分钟之内,PPT内容可以包括书籍作者、书籍图片、书籍中优美词句、推荐理由和读书心得体会等。

数量要求每学院至少报送5个视频(艺术学院2个)

提交方式:视频需发送至指定邮箱:1178422231@qq.com

4.奖励办法:

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学生将颁发获奖证书。

三、博看杯“万物复‘书’”线上阅读马拉松赛

1.活动时间:2022412-2022510

2.活动内容、参与方式及奖励办法:详情见推文

https://mp.weixin.qq.com/s/LHUmIxRLNAO_976cG2ZWOQ










                                                            学生事务部 资源保障中心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