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内容摘要:关于做好2016年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各学院:    根据2016年全省高校资助会议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开发...OTnews_ads('ot017');

关于做好2016年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2016年全省高校资助会议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在校生续贷手续的办理

为进一步规范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流程,提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育人效果,申请第二次贷款以上(含第二次)的学生必须个人登录国开行系统填写《续贷声明》,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和学习进步情况,并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生源地贷款经办机构方可为贷款学生放贷。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国开行需要继续贷款学生需在IE浏览器界面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信息管理系统”,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https://www.csls.cdb.com.cn/),利用个人身份证号及密码登陆后,选择“贷款申请”,然后点击“新增”按钮,在出现的页面上将所有带红色星号的项目填写完毕,包括“续贷声明”,再次检查所有必填项目后,保存提交(注意:续贷申请的内容要详细,包括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贷款意愿等内容,字数不少于100)。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学生生源地贷款经办机构将同步显示该学生已经填写“续贷声明”,并为其继续办理剩余手续。填写“续贷声明”的截止日期为620日。

    二、国家开发银行毕业生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1.所有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毕业前必须完成助学贷款的毕业确认手续。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国开行贷款学生需在IE浏览器界面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信息管理系统”,点击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https://www.csls.cdb.com.cn/),在“个人信息变更”功能中填写就业信息、更新联系方式后,在“毕业确认申请”功能中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学校资助中心在学生毕业确认后进行审核。各学院尽快通知学生进行网上确认,毕业生需在620号前毕业确认完毕,没有进行毕业确认的学生将延迟发放毕业证。后附2016届毕业生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名单

同时,需要告知学生毕业后一定要按照贷款合同的要求及时还款,提醒学生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特别是在变换工作、联系方式后要及时修改有关信息,在每年111日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本年应还利息、应还本金的数额。

2.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的借款学生,也要进行毕业确认。

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要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还款计划变更,以便学生在读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政策。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资助政策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严格落实好这项工作,确保通知到每一名国开行贷款学生,保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

国家开发银行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国统一服务热线:95593(贷款学生如有不明事宜可以打电话咨询)。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处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二日

附件:2016届毕业生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名单

附件:点击下载

OTnews_ads('ot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