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思政工作

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新闻基础能力提升讲座

近日,校易班发展中心特邀通识教育学院孙晓明博士为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新闻写作讲座。

image.png

 本次培训以新闻写作为核心,系统讲解了新闻的不同体裁以及优质新闻稿的撰写要领。孙老师从读者、上级部门及作者三重视角出发,深入解析优秀的新闻稿件的撰写方法。通过讲解语言结构、文稿构成等内容,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写作要旨,进一步提升了文章构思、语言运用及段落布局等方面的综合素养。

image.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带领学生进行专题写作,为学生进行详尽的修改答疑,鼓励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见解,强化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实现知行合一。本次写作培训课程不仅提升了校易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的写作能力,更为其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信在校易班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我校易班中心将创作出更多高质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