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思政工作

2024年学生管理与服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质量,311日,学校在办公楼213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学生管理与服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王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代表,共计19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生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

委员会秘书处向全体委员汇报了2023年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总结及2024年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要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社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急救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

学生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健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荣耀。在新的教育形势下,要进一步优化学生管理模式,既要注重严格管理,又要提升服务质量;既要体现人文关怀,又要凸显个性化需求;既要培养良好习惯,又要体现温暖与关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他要求,各位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记“学生的事无小事”;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合理运用人工智能和网络平台,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团队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效率,为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4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是学校迎接审核评估之年,学生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将进一步深化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内涵,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发挥学生管理和服务在学生成长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学生、家长、社会满意度,助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