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社区公寓

排除公寓安全隐患 共创美好安全校园

排除公寓安全隐患 共创美好安全校园

----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安全联动大检查

学生公寓人员密集,是学校重点消防场所。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生公寓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20244712日,在学生公寓开展了安全联动大检查活动。

主要检查了学生公寓公共区域、配电室、消防设施安全,并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了专项排查工作。

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汇总了维修类卫生类安全类等学生公寓相关问题。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给出安全小建议

1.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如卷发棒、电电水壶、电暖宝等。

2.宿舍无人情况时,必须切断所有电源,尤其是插排,禁止放置在,做到人走断电防止火灾发生。

3.坚决清除占用、安全楼梯、走廊等公共消防安全通道摆放的私人物品。

4.每间宿舍清扫出来的垃圾要及时系好并投放到洗漱间指定垃圾投放点,禁止放在宿舍走廊和楼梯口。

要牢记不在宿舍要断电,禁止在床铺乱接电线,不在宿舍堆放易燃物,定期清理不用的纸箱,维护宿舍卫生环境,做好自我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安全联动大检查工作的定期开展,有助于学校对学生公寓的深入了解,以便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学生社区管理与服务中心将会持续关注学生公寓的安全情况,切实保障学生公寓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