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工作

“雷锋兵”预征班参加“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4日,“雷锋兵”预征班参加学校开展的“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现场,师生代表们列队整齐,庄严肃穆,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肃立默哀,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

活动中,第26届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刘时羽讲述了金伯阳烈士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努力成为时代新人,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青年力量。国旗护卫队副队长马钰彭浩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国旗护卫队和“雷锋兵”预征班的队员和学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向先烈表明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铿锵有力的誓言中,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敬仰,在场每个人心中都似风翻云涌,久久不能平息。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还主动清理了烈士陵园内的杂草和垃圾,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与怀念。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让学生们思想境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融入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有爱国担当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