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联盟动态» 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领导来校商谈交流与合作

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领导来校商谈交流与合作

       7月28日上午,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原外经贸厅副厅级巡视员、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德平,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琳一行二人专程驾车来到学校商谈交流与合作,陈涛副校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进行了会见。

                

      陈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省委省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指明了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大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作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李琳副会长介绍了一下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近况,表示非常愿意发挥外经贸领域校政行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就交流话题提出六个合作方向及近期合作内容。合作方向:一是构建校政行企合作新机制,深化合作新业态新模式;二是联合各方专家成立智库,发挥联盟的建言资政作用;三是组织部分辽宁优秀企业家进校园,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四是推荐企业家与二级学院合作,协助成立产业学院;五是加强科研合作,强强联合,争取在国家级基金项目方面有所建树;六是拓展学校实习实践基地,更好地满足企业用人和学生就业。近期合作内容:一是依托学校专业教育资源,面向行业企业分层次开展业务培训;二是结合行业发展需要,针对新规则下的行业、企业发展举办高端论坛,打造行业企业高端培训品牌;三是结合国家和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发挥好校政行企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陈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两位领导的务实做法,本次交流讨论卓有成效,感谢协会充分利用外贸行业校企联盟平台发挥纽带作用,使得校政行企更好地发挥合力,期待合作能够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