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校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校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为帮助教职工缓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心理压力积极应对与管理负性情绪,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327日,由校工会主办、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王云峰工作室承办的教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学校图书馆第三会议室行。讲座的主题是认知与管理情绪做潜意识的主人》,100教职工代表听取了讲座,校工会副主席肖平平主持讲座。

王云峰聚焦潜意识心理基础知识,从基础性情绪、认知评价性情绪、潜意识条件性情绪三个维度,详细解析人类情绪产生的生理心理机制,并结合大量的实践案例,讲授了科学管理与驾驭情绪的心理学方法助力教职工做潜意识的主人,收获高效幸福人生。

本次讲座内容既有前沿的心理健康理论知识,又有经典的心理咨询案例剖析,实用性与指导性很强,为教职工掌握应对压力的基础知识,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和家庭关系,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听取讲座后,参加讲座的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不仅了解了焦虑等负性情绪的成因和影响,掌握了操作性较强的情绪管理与调适秘籍。

工会将持续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况,积极主动开展相关活动,为教职工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和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