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王云峰教授为大连理工附属学校家长做心理专题讲座

我校王云峰教授为大连理工附属学校家长做心理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支持地方基础教育工作,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1226我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王云峰教授受邀为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东方圣克拉校区)180多名家长做了题为《做智慧家长,助力孩子幸福人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校区校长李桂玲、书记李岩出席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王云峰教授通过与家长互动、视频欣赏、情景案例分析等方式,从大学生心理问题追溯审视早期家庭教育问题,扫描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现状分析了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外部及内部原因从社会文化背景、家庭育人环境、家长教育观念等角度向家长们讲解了当代青少年情绪演化的基本规律,并根据多年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临床经验,提出了“提升家庭教育智慧,助力孩子幸福人生”的四大秘籍,助力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助推孩子的幸福人生。

 

讲座反响强烈,家长们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不仅学到很多关于家庭成员间如何相处的知识明白了如何与孩子沟通相处的技巧深切感受到家庭教育是一门大学问,需要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好帮手。”校区李桂玲校长说,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有高度,思想有深度,实践更有操作性,值得深思和借鉴。

多年来,我校一直践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不断加强校企、校政、校校合作,积极发挥高校“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三大功能,为地方政治经济建设与教育文化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