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为附属学校开展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辅导活动

我校为附属学校开展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支持附属学校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1115日,受附属学校的邀请,我校师生为附属学校开展了2场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辅导活动。

附属小学的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辅导活动为体验式团体沙盘活动。活动以“一沙一世界,心灵共成长”为主题,通过沙具“自画像”、无主题团体沙盘制作等项目,引导同学们在自我觉察和认同基础上,逐步实现触碰、探索与交融,了解了彼此的内心世界和情绪情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附属中学的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辅导活动为舞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以“舞起青春,心理减压”为主题,通过不同的舞姿,引导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对方的心理场域,释放各种负性情绪与压力,在欢乐与趣味中体验到身体放松,在点滴细节中传递彼此的温暖。

表达性艺术治疗团体辅导活动内容广泛,本次选取的两个项目符合当代中小学生心理特点,丰富了学生的情感体验,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学校将继续为附属学校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心理辅导课程,提升我校大学生社会服务与实践能力,同时满足中小学生心理发展需要,助力附属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