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为附属小学开展团体行为训练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为附属小学开展团体行为训练

1025日至11月中旬,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受邀,组织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成员为附属小学开展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心灵共成长”的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本次训练活动旨在提升班级成员间的凝聚力,增进彼此的信任,加强沟通与协同能力,树立合作意识。通过“粘泡泡糖”“你学我做”等热身活动,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学习压力,营造了积极的心理氛围;在“进化论”“相亲相爱一家人”等主题活动里,同学们团结协作,克服项目中的各种困难,最终成功完成挑战任务。

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切实感悟到鼓励欣赏、积极关注的正能量,提高了学生们的认知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思维能力;通过班级内交流与分享的环节,同学们不断丰富内心体验,更好地悦纳自我和理解他人。

 

此次活动是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落实学校支持附属学校心理护航行动计划具体行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还将继续为附属学校提供各类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心理教育的优质资源,为附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师资与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