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邀请校外专家做沟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邀请校外专家做沟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委员的沟通能力,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按照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爱连兴连育英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讲座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117日晚,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在众创空间601教室举办以“爱与沟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心理委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由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王云峰主持。

 

在讲座中,胡月教授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为学生们展现了暴力沟通的危害和积极沟通的意义,并通过马斯洛需层次理论和美国萨提亚冰山理论引出了沟通的三要素:自我,他人以及情境,教育同学们要兼顾自己的情感需求,他人的心理需要以及客观情境,才能做到有效沟通。胡月教授还指出了人际沟通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常见的沟通障碍,一道同学们用怎样的心理状态能让交流顺利进行下去提出了做到非暴力沟通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成为一个真诚的人。

学生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中第三级班级网络的核心力量,发挥着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宣传渗透、朋辈关怀、危机排查与转介等作用。心健康与咨询中心将继续加强第三级网络建设,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