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增进友谊 适应生活—学校举办2023级新生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增进友谊 适应生活—学校举办2023级新生团体心理行为训练

为增进心理育人实效,助力新生适应集体生活,提升班级体凝聚力,828日至31日,学我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面向20233200余名新生,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了主题为《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活动,中心专兼职教师及大学生心理协会120余名骨干人员作为主教和助教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设置了“找零钱”热身活动、“滚雪球相识”破冰项目、团队建设、挑战N秒和大团圆分享等五个环节。打破寝室界限进行分组,扩大每名学生的人际交往范围,同学们为完成任务目标,群策群力、同舟共济,不仅缓解了班级刚刚组建的陌生感,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熟悉。在活动中,教练与助理辅导员积极鼓励学生悦纳自我和欣赏他人,促进大学生心理成长,拉近学生间心灵距离,为更快、更好适应校园生活奠定积极、上进、阳光、理性的心理基础。

本次活动是学校“开学第一课”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将带领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继续为广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素质拓展、团体沙盘体验、心理电影沙龙、心理情境剧等心理主题活动,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不断提升心理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