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新生活 新起点 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入学教育

新生活 新起点 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入学教育

有效落实学校“开学第一课”方案,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828日至829日,由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辅导员组成的新生心理教育讲师团队面向2023全体新生开展了以《新生校园生活适应的心理健康调适》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共开设18场讲座,3200余名新生实现全覆盖。11名讲师圆满完成了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入学第一课,并开展了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

心理教育团队从“我和我的大学大学适应与心理困惑走进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安排”四个维度出发,讲授了学校的特色发展大学教育对个体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团队从环境差异、价值观念变化、人际关系异同、学习方式调整等六个视角剖析新生潜在的心理困惑,引导学生积极地关注内心成长,学会塑造优秀品格。

 

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课心理中心将通过微信公众中心网站等向同学们及时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并加强集体备课,上好新生心理健康必修课,并安排以“新生心理适应”为主题的心理行为训练、以“寝室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团体沙盘辅导,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社团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满足同学的不同心理需求,助力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生活,以健康积极态度开启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