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为附属学校开展体验式团体沙盘游戏活动

我校为附属学校开展体验式团体沙盘游戏活动

为进一步支持附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心理护航平台作用421日,我校师生代表深入附属小学旅顺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开展探寻青春之约,续写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团体心理沙盘活动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于龙老师从摸沙体验开始,带领同学们开启探索内心潜意识世界之旅,通过沙具摆放、分享感受、沙画制作等活动环节,逐步打开小学生们的心扉,分享自己的内心体验与情感,让他们学会规则与秩序,收获满满的积极情绪与正能量。

沙盘游戏(sandplay therapy)是由瑞士分析心理学家卡尔夫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在儿童游戏疗法的基础上创建的一种心理治疗体系,是通往无意识内容的积极想象技术。来访者在一个自由、安全、受保护的空间利用沙子、玩具在沙箱中制作一个场景,以实现意识与无意识的沟通与表达,这种方法对来访者心理健康的维护、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人格发展和心性成长都有促进作用。体验式团体沙盘游戏特别适合中小学生,有利于同学们在团体沙盘活动中发展自己的人际交往、社会认知、情绪表达以及人格的整合与发展。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本学期还将为附属学校提供适合不同群体的团体沙盘游戏课程,助力附属学校心理课程体系建设,营造积极上进、阳光健康、团结友爱的校园心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