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大连市高校心理健康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大连市高校心理健康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2年大连市第二届高校心理健康教师微课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推送微课作品超越自卑化茧成蝶荣获一等奖、《大学新生寝室人际关系的心理调适荣获二等奖。获奖作品已经在大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平台展播。

本次微课大赛由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教育局主办,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大连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承办,吸引来自大连市18所高校28名教师参与。我校按照要求推送两个作品参赛,其中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本鑫的作品《超越自卑化茧成蝶》讲述了一名有着自卑心理、学业优异的大学生通过辅导员的心理访谈成功超越自卑地成长案例;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于龙老师的作品《大学生新生寝室人际关系的心理调适》讲述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人际关系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解决策略。两位老师的授课自然流畅教案设计精巧、教学表达流畅、教态稳健活泼、学生互动丰富,展现了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扎实的心理学功底与优秀的心理教育教学素养。

截至目前,我校共选派教师4人次参加了两届大连市高校心理健康微课大赛获得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2人次。两届比赛中我校教师均获得了好成绩,反映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成果,同时为我校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