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落幕

我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落幕

为了进一步丰富与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优化大学生心理素质 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实施方案》1213下午,由教务部与就业创业中心主办,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承办,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的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学生事务部主任邵凯旋学生活动中心主任郎金花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高碧聪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王云峰、教师徐伟通识教育学院孙晓明博士,6位专家担任大赛决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个多月,各二级学院经过初赛,最终选拔出8个精彩剧目晋级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热情洋溢,演员凭扎实的心理健康知识心理情景剧的独特方式深刻揭示了当代大学生面对心理困惑与当代社会所关注的大学生活的热点问题时所呈现的心理冲突与矛盾,并通过学习反思、咨询求助与同辈关怀等方式,实现了心理的蜕变与成长评委们通过观看视频作品,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研讨与点评,对我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今后能够持续高质量开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与专业性的指导意见。最终经过评审,由经济学院辅导员唐天龙老师指导的作品《沉默》荣获一等奖;由会计学院辅导员王陆臣老师指导的作品《破茧》荣获二等奖;由管理学院辅导员文帅老师指导的作品《少年没有乌托邦》荣获三等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起,校园心理情景剧作为“心理育人”工作的品牌已经纳入到全校大学生学科竞赛体系中今年我校报送的心理情景剧作品《重拾初心》在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第五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心理情景剧现已成为心理健康知识“以点带面”传播的重要渠道也是宣传我校大学生心理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的美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