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在第五届辽宁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我校在第五届辽宁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近日,第五届辽宁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经济学院学生主演的原创作品重拾初心荣获大赛二等奖、本科组第四名的好成绩。经济学院辅导员唐天龙、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教师于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已举办届心理情景剧比赛,《重拾初心》是我校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一等奖作品作品以疫情防控为背景,讲述了一名学生因疫情而产生不安、焦虑等情绪,在老师的心理疏导,室友的抚慰陪伴,家人的关心支持与自我的反思领悟下,成功走出焦虑情绪,积极投身抗疫志愿者活动,找回刚进入大学时的美好初心,重新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故事。故事贴近生活、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反响强烈,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共鸣。

心理情景剧是在心理剧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种校园文化表现形式。它以类似话剧的舞台表演形式演绎心理冲突产生、发展和解决的过程,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启发心灵悟,引导心理健康成长的科学路径。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育人的特色教育活动,也我校是学校大学生情商教育的重要载体。我校将继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营造积极、健康、科学、理性、和谐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