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中心暑期培训丰富多样、收获满满

中心暑期培训丰富多样、收获满满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教师的心理教育业务技能水平,继续深化心理健康教学改革,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质量,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按照有关假期工作安排与教师培训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暑期教师培训,中心教师积极参与、收获满满。

  以暑期教师研修班为核心学习内容,加强师风师德建设。7月20日——8月20日,全体中心教师参加线上暑期教师研修班。中心成立了以王云峰为组长的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小组,并认真制定了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2022年暑期教师学习方案。从研修目标、研修内容、研修时间、研修地点、研修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以心理督导活动为契机,提升危机干预水平。74日-8月17日,中心教师自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2018年修订版)等相关文件,重点学习最新文件《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6月17日、7月15日,全体中心教师参加徐凯文博士案例督导,内容关于学校心理工作中心理筛查测评的程序与方法,心理咨询中伦理的议题,学校心理咨询师如何与精神科医生合作等。培训结束后,王云峰主任就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组织中心教师进行深入地研讨与交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8月18日,王云峰主任主持地面专题研讨,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王云峰主任重新梳理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重点与难点,就常见问题与咨询个案展开交流与讨论。

                                   

开展名师工作室建设与教科研水平提升专题研讨,提升业务水平。8月25日,会议由王云峰主任主持,全体中心教师参与,就有关名师工作室建设与教科研水平提升展开专题研讨,以继续推进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王云峰名师工作室建设为切入点,将考研潜能开发、四六级学习策略辅导、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的推广与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夯实新学期课程大纲制定与集体备课、质量工程建设、大学生心理协会建设与发展,以及2022下半年科研工作规划相关工作

重视个性化发展,开展个性化培训。教师结合个人时间与个性化发展要求,认真学习最新重要会议精神,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发展需要,制定个性化的学习与培训计划。包括7.9-7.13日,2人次参加国际自我状态治疗连续培训项目相关课程的学习,参加大连元认知干预技术研究所的研修生系列课程。

   本次暑假教师培训,中心教师不断地总结和相互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培训的收获大、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