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举行新教师职业素质提升心理行为训练

学校举行新教师职业素质提升心理行为训练

为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岗位需要,培养教师职业心理素质,817日晚由校工会主办、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承办的新教师团训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路平出席团训,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与来自学校各部门的40新入职教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教师于龙主持。

团训活动以“新教师职业素质提升心理行为训练”为题,参加活动的教师3个团队。在“热身与破冰”后,各队选出队长,确定队名、队歌、队训,并进行团队特色展示。队员们在队长的组织下,完成“滚雪球”“挑战N秒(不倒森林、紧急运输)”和“八卦图”等主题活动。各队群策群力、团结协作、通力配合、积极应战,展示了良好的协作意识和进取精神。最后,评选出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工会为获奖团队发放了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参训教师一起分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增进了彼此了解,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让自己充满了青春活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调整心态,学会应对压力,迅速完成角色的转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路平在团训总结中,首先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希望通过团训缓解心理情绪,积极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岗位,尽快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她表示,工会和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师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学校也会教师们搭建全方位多角度的成长平台充分发挥教师们的人才优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希望老师们将团训中展现出的积极进取心态、团结合作精神、勇争第一精气神带到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为实现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