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我校组织专兼职心理教师学习“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我校组织专兼职心理教师学习“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为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的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能力,524日,我校组织专兼职心理教师学习“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讲座由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大连医科大学兼职副教授董晔主任主讲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与我校联合承办。我校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董晔主任从人类的基本情绪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认知、情绪、行为三者协调一致的重要性。同时,她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大量的经典案例,系统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如抑郁、焦虑、躯体化等心理问题的临床表现、症状诊断标准常见误区。并从认知、情感与行为三个层面提出了应对策略,尤其是如何正确看待药物治疗在心理治疗中的重要作用。

 

 

我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王云峰对本次讲座进行点评。她从心理从业者的专业素养出发,分析了情绪稳定性对于咨询的重要性;从实际工作出发,强调了应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科学心理观的必要性;从讲座的实效性出发,突出了本次讲座对于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职业胜任力与工作素养提升的迫切性与针对性。

本次讲座是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贯彻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提高专兼职教师的心理育人能力的重要举措讲座有效提高了专兼职心理教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认识我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切实运用本次讲座相关知识,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