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四级心理健康网络工作研讨会

学校召开四级心理健康网络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与朋辈心理互助的专业性和积极性,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513日,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研讨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大学生心理协会新一届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于龙老师主持。

大学生心理协会社团指导教师于龙宣读大学生心理协会第十六届骨干的任职人员名单,并向任职者表达了祝贺与期望。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助理徐伟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基本情况,从体制机制建设、四级网络的联动机制、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的成果,并介绍了作为班级网络的大学生心理社团的发展历程、取得成果与特色亮点等。

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教师就心理工作档案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各级心理网络间的沟通联动机制以及专业培训与成长等方面畅谈了意见与建议。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王云峰从我校四级网络建设的实效性、专业性、规范性、创新性、制度性等维度进行了论述,总结了学院与班级、寝室三级网络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大学生心理协会的骨干们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了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建设工作。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班级心理委员楼管会与寝室长作为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中的组成部分,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教育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第二课堂活动组织、朋辈心理互助、危机筛查与危机预警等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心理技术专业培训、心理咨询的案例研讨与督导、大学生危机干预技能等途径,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兼职教师与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顺畅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沟通与联动机制,进一步发挥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的实效性,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助力学子成人、成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