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考研导学讲座开讲

学校考研导学讲座开讲

助力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学校与专业,正确梳理备考情绪422日,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于龙老师开展了以“提升学习力,直击2023考研”主题线上讲座,活动由中心教师徐伟副教授主持。

于龙老师从考情分析入手,深度剖析近五年来的研究生报考情况,并预判了2023年考研中的机遇与挑战。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考研三问”的互动环节中,即“为什么考研?个人规划是什么?考本专业还是跨考?”通过弹幕的交流互动与于龙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对考研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于龙老师还详细讲解了考研流程中的重要时间结点与注意事项;从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个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理性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生培养方式;他以中国研究生信息招生网相关信息为例,现场演示如何选择报考学校与专业、查阅各学校招生目录简章、确定专业课考查方式、十条重要分数线等内容,提示同学要结合考研院校及专业的要求做好复习,最后,他对同学们备考中遇到问题进行了答疑。于龙老师的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困惑。中心主任王云峰教授对本次讲座做精彩点评。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将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中。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将陆续推出《心理学讲“高效学习”》、《考研学子的心灵成长》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助力学子备考,浓厚知学、好学、会学的学习氛围,助力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