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大学生爱情心理讲座开讲

学校大学生爱情心理讲座开讲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415日,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徐伟副教授以“破解爱情密码,提升爱的智慧”为主题,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举行。讲座吸引了东北财经大学等省内同行与我校2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于龙教师主持讲座。

徐伟副教授首先从爱情的定义出发,讲解了爱情的“三个成分、四个特征、一个目的”。其次,他从生物因素、经济因素、社会因素、心理因素、哲学因素讲解了爱情的选择。最后,他从知识性沟通与理解、社会性沟通与关系、情感性沟通与需要三个维度讲解了爱情的经营。徐伟副教授的爱情心理学讲座科学解答了学生在爱情当中存在的困惑,满足了大学生在爱情知识方面的需求,并引导大学生把握好爱情航线,处理好恋爱与学业的关系,引导大学生将爱情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基础之上。

本次讲座是我校“阳光心灵大讲堂”的第二次活动,还将陆续推出《提升学习力,直击2022年考研》《学会正念冥想,关照疫情下的自己》等专题讲座,引导大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