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学校为新生骨干举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学校为新生骨干举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培养新生学生骨干,丰富国庆期间大学生的假期生活,10月5日上午,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在北楼健美操馆为2021级新生骨干举行了“以“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为活动宗旨”的新生骨干心理行为素质拓展活动。大学生心理协会骨干、2021级新生班级骨干近1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进行了开幕致辞,她首先向全体新生骨干代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通过情景模拟冥想体验,让大家去感受与体验心理行为素质拓展的训练意义,来自6个学院共83名同学组成了5支参赛队伍。

本次素质拓展以提升学生骨干面对困境与挑战时的情绪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创新思维等心理品质,活动项目包括了美女、英雄与野兽的热身,团队建设及展示,穿越雷阵,动力圈等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精心得创设了问题的模拟情境,激发同学在问题情境中,学会如何稳定情绪,如何通过团队合作,打破常规思维,提升解决问题能力。

经过三个小时的团队合作与努力,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所有的挑战任务,高效提升了大学生积极乐观,勇于面对挑战,不退缩不放弃的坚强意志与心理品质。 在分享环节,骨干们纷纷发表了对本次活动的体会与感悟,尤其是能够在国庆节期间参加心理行为素质拓展活动,具有重要的教育与纪念意义,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实践拓展活动。同学们表示,将会把在素质拓展过程中表现出的勇敢、创新与合作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为了报答父母与祖国的养育之恩而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与专业课知识,在实践活动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培育自己优秀的个性品质,毕业后可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心理行为素质拓展训练是团体心理训练的一种,它是一种以行为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和咨询心理学等学科为理论基础,借助行为训练与情境模拟作为媒介的一种训练方法。目前,它已成为了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形式。学生通过在活动训练中去感受、理解、思考和自我总结,有效的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