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放飞梦想 共建和谐校园-----学院第四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圆满闭幕

放飞梦想 共建和谐校园-----学院第四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圆满闭幕

2009年6月17日晚上18时10分,由学院团委和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中心承办的学院第四届心理健康文化节闭幕式暨“我爱我家”演讲比赛,在讲座楼306教室举行。学院团委、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及各系学生会主席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在欢快的呐喊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各系10余名同学们用自己原创的诗朗诵、散文等展现了外贸学子“建设文明寝室,构建和谐寝室”的主题,充分表达了大学生们对学院的情感,对大学的珍惜,对人生的感悟。于艳秋、杨琳琳、尹优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学院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和团委刘国强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祝贺。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就本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对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予以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验与感悟生命的美好与健康的快乐,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文明大学生。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大学生在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透过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引导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切实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为学生的成人、成才尽心竭力,为促进和谐校园的文化建设作出了相应的努力。

帮助大学生及早发现心理危机、及时解决心理问题,塑造健全的人格,珍爱生命,关注自我身心健康与和谐发展,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尊重、关怀他人的生命,正确对待生活挫折,树立责任意识,提高保持健康心态和丰富精神生活的能力,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让心灵朝向和谐发展,让校园朝向和谐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