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国贸系成功举行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国贸系成功举行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为了加强国贸系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培养学生干部的团队合作、甘于奉献、勇于承担的优秀品质,提高学生干部的身心素质,由国贸系团总支与学院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策划组织的“国贸系学生干部团体培训”活动于2009年3月14日在讲座楼成功举行。

本次培训活动的项目由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云峰老师精心设计,国贸系辅导员杨雨丰老师、刘书博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国贸系学生会主席程呈同学担任活动的主教练,大学生心理协会理事长刘钊吾同学担任副教练,来自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的48名学生干部全程参加了本次训练活动。

训练内容分为:相逢是首歌、相信自己相信伙伴、领袖风采三个单元,其中包括:建设团队、同舟共济、心有千千结、齐眉棒、共攀高峰、信息传递、超人圈等若干个小项目,这些活动项目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与健康乐观的心态、加强彼此的信任与了解、增强大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学生干部在各自小组中敞开心扉,积极探索解决压力的方法与途径;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激发学生干部对学习与工作的激情与信心。

培训的每一项活动都充满挑战、每一个环节都扣人心弦、每一次分享体会都耐人寻味。在一天的培训中,48名学生干部能够勇于承担、坚守承诺、克服重重困难、彼此信任、坦诚相待。同学们用心地参与,用心地倾听,用心地感悟,充分体现了我系学生干部自强不息、甘于奉献、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以及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与较强的组织能力。培训在温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结束时,每名学生干部都将自己内心的体会表述出来与大家分享。学生干部通过对活动的感悟,学会了很多新的工作方法、科学的思维方式以及人际沟通的技巧,同时也缓解了学生干部在工作与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培训活动结束后,学生干部纷纷表达了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的愿望,并表示要把在本次活动中所学到的东西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积极、乐观、健康的心态去影响和帮助周围的同学,为谱写学生干部工作辉煌灿烂的篇章而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身心素质、责任感与使命感,更为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国贸系团总支将继续开展有益于学生干部成长、有益于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活动,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