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小家和谐靠大家----第四届心理文化节主题讲座

小家和谐靠大家----第四届心理文化节主题讲座

2009年6月10日,心理协会邀请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孙东媛老师为大家做了宿舍人际关系的讲座,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促进寝室和谐,增强班级凝聚力。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场内座无虚席,老师语言幽默,趣味横生,学生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在欢声笑语中,学生领悟到人生第一桶金——和谐宿舍人际的重要性,寝室文化是对大学生成长最具长远影响的因素,没有“特俗因素”的寝室更表现出整体结构的稳定,寝室是个较密集的空间,这需要更多的宽容和忍耐。不良的寝室人际关系严重影响身心健康,更容易造成“马加爵”的惨剧。要想搞好寝室的人际关系,多参加宿舍活动,增强宿舍凝聚力 ;培养良好人格与积极情感;学会更多人际交往技巧;发掘自身,创造和谐;学会独立,不依赖。还要注意不搞小“团体”;不逞口舌之快;不触犯室友隐私;不拒绝小惠,报之以感谢;别人有难要帮,自己有事要求;自己不斤斤计较,容忍别人的斤斤计较……

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不仅能促进个人的发展,更能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影响到班风、系风、校风的建设,讲座引起广大学生的反思,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