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快递» 重塑自我 共创辉煌----学生干部室外素质拓展训练营

重塑自我 共创辉煌----学生干部室外素质拓展训练营

重塑自我 共创辉煌

——学生干部室外素质拓展训练营

为了帮助学院学生干部重新认识自我,提高决策能力与工作策略,培养创新能力,打破思维定势,正确接受信息与服从命令,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于2009年6月3日13:00-18:30在大学生运动场开展了学生干部室外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王云峰主任主持,心理教育发展中心孙东媛老师为助手,国贸系戴俊老师、外语系赵连锋老师、管理系谭天老师、信息系王刚老师、财经系杨威老师分别负责一挑战项目,心理协会多名成员参与辅助工作。学生干部以系为单位组建了5支队伍,每支队伍15名成员,共75人参加该次训练营活动。

通过无家可归、松树与大树等活动帮助成员热身,各支队伍选出队长,确定队名,喊出队呼,为训练营的挑战活动做好准备。

突破雷阵、荆棘排雷、过电网、法柜骑兵、孤岛求生等是极具挑战性、易使人产生挫败感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学院学生干部的团队内部计划、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培养决策者的领导意识,团队的协作能力,提升思维水平与创新意识,突破思维定势,培养时间观念,提高抗挫折能力。从而使学院学生干部具有坚强的意志品质、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为了维护整体利益,甘为人梯。面对困难,集思广益,勇于开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方位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团体互动活动,不仅良好地认知他人,更重要的是从别人身上更好地认识自我,觉察平时未曾意识到的一些不合理观念与思维方式,发掘自己未曾发现的优点与潜能。使广大学生干部认识到: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其决策能力与工作策略市一个团队工作任务能否顺利完成的关键,如何提升决策能力与工作策略是一个领导者必须提升的个性品质。

下午18点30分,在学生恋恋不舍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训练营活动。训练营活动不仅为学生干部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引发学生干部反思自我、提升能力的决心,更激励了学生干部开拓创新、发掘潜力、团结合作,为更好地建设我们美好的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