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灵鸡汤» 玉米的等待

玉米的等待

 

一棵长得颗粒饱满、又高又胖的玉米,冲着伙伴们得意地说:“我是今年长得最好的玉米,收获那天农民伯伯肯定先摘我!”可是到了收获那天,农民伯伯站在它身边笑着看着就是没有摘它。玉米心中纳闷:为什么不摘我呢?哦是玉米太多摘不过来吧,等明天,明天一定会来摘我。第二天,农民伯伯接着去摘其他玉米,来到它身边又是看着笑着摸摸它然后离去。玉米沉住气地想:后天一定会有人来摘我的吧!到了第三天,玉米地里只剩下枯黄的玉米秸了,这棵大玉米仍然坚信:农民伯伯决不会把自己当成柴火烧的。

一天天过去了,金黄鲜嫩的大玉米已经变成干硬的老玉米了。终于有一天,农民伯伯来到大玉米跟前说:“你是今年这块地里长得最好的玉米,我要用你当良种,明年地里长出的玉米,就会都像你一样棒!”

大玉米听后,心中无限感慨:只有坚持到底,耐心等待,相信自己能行,成功的理想才有可能最终实现。(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