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灵鸡汤» ”石引”治病

”石引”治病

明朝时,有一对恩爱夫妻关系十分融洽。一天,丈夫周小牛在外面受了点气跑回家,妻子粉莲上前询问,却被周小牛顶撞回来。粉莲从小没有受过气,这一下无端受了丈夫的辱骂,越想越生气,越生气哭得越伤心。小牛连忙赔礼,她也不听,一连几天茶饭不沾,滴水不进,躺在床上生了大病。小牛请来了许多医生都没有治好,眼看病势越来越重,就远道去请名医傅青主。傅医生听小牛说了病情,就在路旁捡了一块石头,递给小牛说:“这是做药引用的,你回去用文火煮软,煮的时候千万不能离人,烧干了再加水,等石头软了再来找我要药。”

周小牛回家就按医生的吩咐煮石头,水烧干了加水,加了水又开始煮。就这样煮了七七四十九次,石头依旧坚硬。粉莲也看不过去了,问:“是不是搞错了?”小牛说:“肯定不会错!”又接着煮了一夜,石头仍然坚硬如故。粉莲过意不去,坚持要下床照看着火,让他去傅医生那儿问清楚。傅青主问了煮石头的经过后哈哈大笑道:“你妻子的病已经好了,你放心回去吧!”周小牛回去一看,粉莲的病果然好了。原来妻子看到小牛如此诚心牵挂她,气消了,所以病也好了。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当我们与他人发生矛盾、误解或冲突后,真诚沟通,真心相待,最终一定会化干戈为玉帛,进一步促进彼此的关系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