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灵鸡汤» 24小时改变你的人生[吉姆•哈特尼斯 内尔•爱思科林]――第16小时

24小时改变你的人生[吉姆•哈特尼斯 内尔•爱思科林]――第16小时

    第16小时——成功者的形象

    有位图尔萨商人在旧金山机场等飞机。突然,他鼓足了勇气,决定尝试一下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情。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向一位穿着讲究的绅士面前并对他说:“先生,能否帮我一个忙?”

    “尽量吧,只要我能做到。”那位陌生人说。

    “您看,您以前从没见过我,而且以后很可能也不会再见到我了,我有一个请求想让您帮助我一下。”   

    “好说!您说我能帮您什么?”那个人回答道。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不过我想让您仔细地打量打量我,对我的形象给一个坦率的意见。”

    那人笑了,说道:“你不是开玩笑,对吧?”

    “我是认真的,”那个商人微笑着说,“来吧,告诉我您是怎么看的。如果您是我,你会做哪些改变?”

陌生人看着那位商人,说:“好吧,既然您问了,我就说说我的看法吧。有几个地方或许您想试着去改变一下。首先,您的眼镜有点跟不上潮流了。现在都不戴这种宽边眼镜了。其次,最好修修您的连鬓胡子。”

    “这正是我想听到的,”商人说。他对那位绅士道了谢,登上了飞机。

    第二天回到了图尔萨,他就找了他的理发师,还去了一个眼镜店。

    我们常常是最后一个发现自己的真正形象的人。我们也许没有向一位陌生人征求意见的勇气,但是或许我们需要照照镜子,问问自己:“我的形象让我看起来怎么样呢?”

    约翰•T•莫洛伊在他的畅销书《成功着装》一书中,提出了许多研究课题,教导人们如何根据他人的衣着对他人做出反应。

    在其中一个测试中,莫洛伊想知道是否雨衣的颜色真的会决定人们对一个人的态度。他给1,362位形形色色的普通公众看了一个人的两张几乎完全一样的照片。只有一处是不一样的。两张照片显示的是同一个人,同一个姿势,穿着同样的外套、同样的衬衫,打着同样的领带,穿着同样的鞋子。唯一的不同是雨衣。一张照片中雨衣是黑色的,另一张中雨衣是浅褐色的。参加测试的人被告知两张照片中的人是一对孪生兄弟,并被要求指出他们认为两个人中哪个更有名望。

    结果让人非常吃惊。莫洛伊说:“87%以上的人,也就是1,118个人选择了穿浅褐色雨衣的那个人。”

    因为某些原因,普通公众认为穿黑色雨衣的人是中下层阶级。他们认为上层社会的人应该穿浅褐色雨衣。人们会根据你的衣着而立刻对你做出判断吗?当然会。你也会这么做。比如,一个穿工作靴的人很少被想象成为一位公司管理层候选人。

    每日对照表

    事实一次次地证明,当男人和女人开始按照他们所期望的工作风格进行穿着的时候,他们很快就会被看成是那些工作的潜在的候选人。理论就是,当人们能“看到”的时候,他们就能够“做到”。

    也许有人会问:“工作的晋升是外表改变的结果还是坚定的奋斗目标和积极的自我形象的结果?”从现实来看,很少有人脱离对他们自尊的加强或对新目标的确定而单纯地改变自己的外在形象。

    在这小时中,你将被要求改变你的形象,但是并不是因为你所想象的原因。你的目标不是用来感动别人的,而是用来影响你自己的。当你为新的一天做准备的时候,额外花一会工夫检查检查你的仪容。问问你自己:

    我的头发是否已经整理得够好?

     我选的衣服是否适合今天穿?

    衣服的颜色和款式是否适合今天的活动?

     为什么这些小的细节如此重要?当你为自己的样子感觉骄傲和自信的时候,它就会在你遇到任何情况时都会转化成积极的行动。

    一个简单的行为,比如擦你的鞋,能够对你的行为产生微妙的但却是深刻的影响。突然,你会对自己感觉良好。你走路说话都会更有权威和自信。女人可以通过佩戴独特的珠宝首饰达到同样的效果。男人可以系漂亮的领带。

    少许的名贵香水或科隆香膏也许不是你遇到的每个人都会注意到,但是,你知道你用了它,而且它会给提高你的自尊。心理学家指出,在期望更具影响力和更被尊重的当事人中,个人价值越来越得到重视。在很多情况中,改善自己的唯一最0有效的要素是改变衣着,以符合你所期望的形象。

    多数人养成了一种特定的穿衣风格,从来不对自己的外表做必要的改变。你当然应该做你自己,但是,你需要定期地对你如何与周围世界进行比较做一个评估。最快的方法是拿起一本当前的《时代》杂志或 《新闻周刊》,看看里面的广告。那上面的人是任何穿戴的?发式发生了哪些变化?你不见得选择去模仿那些广告,但是对当前流行趋势的了解可以让你有更多的选择。

    费用

    谈到时尚问题,很多人会说:“我哪负担得起那些费用啊!”然而,与金钱相比,时尚更取决于个人趣味、洁癖和修饰。一位对时尚和外表没什么认识的百万富翁当然与他的社会经济地位不相称。

    当然,另一方面也许也没错。在很多情况下,一个很少买衣服的人在打折商店买一个简单的衣柜就可以了,可以称之为单纯典雅。这是个做出深思熟虑的选择的问题。很久以前柏拉图说过,“时尚和融洽的美以及优雅和美好的旋律靠的是朴素。”

    我们知道在巴尔迪莫有一位餐馆老板,他决定把自己的餐厅稍微装修一下。他没有花点小钱去请一个室内油漆工,而是自己设计了一个简单的计划。他把墙刷白,把屋顶和所有的椅子喷成黑色的,而把每张实在不怎么别致的桌子铺上桌布。然后他给每个服务员发了一件白色的衬衫,一条黑色的领结和一件黑色的茄克。几乎没改动菜单,餐馆立刻就开始吸引了更多的高层次顾客,生意做的很成功。黑白两色的装饰以及穿着整齐的服务员展现了一个一流的形象。

    且不管你的衣柜是多少钱买的,如果你不用它来放体面衣服,那钱就白花了。当著名律师克拉伦斯•戴洛因为自己的外表被开玩笑。他说:“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找的裁缝都好,我在衣服上花的钱比你们都多。唯一的不同是你们很可能不睡在家里。”对自己的外表自信是个良好的开始,但是要传达一种平衡和自信感还需要做的更多。

    为年轻人提供培训项目的全国初级沙龙舞同盟的执行董事安妮。考尔文。温特斯认为,自信是一种可以经过训练学习的行为。她说,“我始终强调'挺起腰杆走路的'的重要性。”挺直双肩昂首阔步的行为应该成为一种习惯。没有让你的衣柜看起来更好的其他方法了。

     其它改变形象的方法

    你是否曾经不得不跟伸出他或她的如同冰冷的死鱼一样的手的某个人握手?最近,有位年近六十岁的人承认说,没有人告诉过他他的握手象一块柔软无力的抹布。“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坦白地说,“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把我拉到一边,就这一点给了一句善意的忠告。想想看,”他接着说,“我大半生的成人时间跟人握手给人的感觉是虚弱的,因为我完全不知道是我的握手方式的问题。现在,当我跟某个人握手的时候,我确保我的握手是强有力的。我对自己感觉好多了。”

    你讲话的方式也很重要。下次你参加一个小组讨论的时候,注意主导的人是谁。通常是那个说话声音不大但却从容不迫而且表达清晰的人。说话大吵大嚷的盛气凌人的那个人很少被看成权威人士。

    最近,弗罗里达的一个重要电视台的新闻节目的台柱子被问及他为成为一个新闻记者做过哪些准备。他说:“在我成长过程中,我有一口可怕的地方口音,说话总是含糊不清。”在中学期间,他意识到,如果他想成为一位成功人士,他必须得象那些已经成功的人那样说话。在一个用电池的小型录音机上,他录下了“CBS的瓦尔特•克朗凯特(Walter Cronkite)晚间新闻”。他说:“每天下午,我走到我家附近的一块空地上练习。我会一遍又一遍地放一句话并大声地跟着说,直到我说得听起来跟克朗凯特说得一模一样。”

     结果怎样呢?他说:“我的口音改变了。我说话不再含糊不清了,而且不久之后我在当地的一个收音机广播电台找到了一个播报新闻的工作。”

    有些人以讲明显的乡下口音或某种民族的口音为乐。但是,多数情况下,他们的进步因为没有一个自觉的改变计划而受阻。

    当你开始特别关注你的形象时,机会的大门就向你敞开了。参加一个交流工作会或国际名人地方分会,能够帮助你获得自信并树立自己所希望的形象。

    你是否应该模仿你所崇拜的人的衣着和行为呢?如果你的形象给你一种能体现自我价值的感觉,那就没有必要去模仿。想方设法地去给别人留下什么印象是对时间和精力的一种浪费,除非你已经首先变成了你所重视的某个人。

    养成每天在镜子里浏览一下自己的习惯,以确定你所看到的镜子中的你是不是已经够好。每周至少做一件具体的事情来改善你自己的形象。

    当你成为自己最苛刻的最好的批评者时,你就不用去担心说你什么了。这会建立你对自己的形象和表现的信心。这样,你不仅只是感觉自己象个胜利者,而且你看起来就是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