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灵鸡汤» 24小时改变你的人生[吉姆•哈特尼斯 内尔•爱思科林]――第18小时

24小时改变你的人生[吉姆•哈特尼斯 内尔•爱思科林]――第18小时

  第18小时

  一颗崭新的心

  根根据全国精神健康协会统计,至少有三百万美国人在他们的生命中的某些时候患有精神错乱症。这些人经常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其中有间歇性心脏跳动、胸闷、恐慌以及害怕失去控制。

  精神错乱是一种真实存在的而又可以治愈的疾病。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犯这种病,但是或多或少地,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脏疾病。

  在这个小时中,我们将要求你深入地研究并发现是什么真正地让你激起热情的。心脏是身体中极其重要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器官,象生命本身的跳动一样充满活力。根据作出这个解释的人,“心”这个词有数十种意思。对于运动员来说,心是勇气的源泉。对于某个恋爱中的人来说,心是情感的源泉。对于一个充满活力的人来说,心是善良与罪恶的家。

  真心

  年轻的时候我们常常被教导要有一颗纯洁的心。建立在真心基础上的生命有无穷的潜力,但是,如果没有真心这个基础,事情就会混乱不堪。男孩镇孤儿院的创立者威廉•F•詹姆斯(William F.James)说过:“成功只需要三样东西:首先是正常的智慧;其次是决心;而第三个是绝对诚实。”

  在崎岖不平的人生之路的每个转折点,会面临很多困难的抉择和诱惑。有些人总能找到出路。用一句谚语来说,“越没有阻力的路就越能造就弯曲的河流和懒散的人”。

  那些不说实话的人最终都会付出昂贵的代价——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下面讲述的是四个中学男生发生的故事,他们吃完午饭一小时后走进教室。他们在外面玩来着,耽误了老师早就计划好的一个重要考试。

  “我们很抱歉,詹姆斯老师,”其中一个男生解释说。“我们的汽车轮胎瘪了。”

  “不用担心,”老师说。“我会让你们补考的。”

  然后她让那几个男生每个人坐在教室中一个不同的角落。“拿出一张纸和一只铅笔来,”詹姆斯老师说。“这个考试很简单,只有一个问题。”

  那几个男生听到老师问的问题时都傻呆了,“是哪个轮胎瘪了?”这次考试那几个男生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信心

  就象拥有一颗真心非常重要一样,拥有一颗信任的心也是非常重要的。杜克大学医学院行为医学研究中心的主任莱德福德•威廉姆斯在他的《信心》一书中写道:“那些有着一颗信心的人更可能在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健康而且更长寿。”他说,信心“相信人类的基本善良,相信多数人在与他人的交往中是公平的和善良的”。

  爱心

  综观历史,有很多人根据自己心里的感觉来构筑自己的梦想并取得了杰出的成就。

  1925年,两位医学院的毕业生与他们的父亲在肯萨斯州的多佩克(Topeka)郊外的一个农场创立了一家小小的精神病患者疗养院。这是“休养疗法”在精神病治疗方法中盛行的时候,精神病人会被送到非个人机构去生活。

  这位父亲和他的两个儿子有一个不同的看法。他们决定在病人和员工之间建立一种富有爱心的家庭气氛。护士就如何治疗特殊的病人接受了特殊培训。其中有一项就是要告诉护士,“要让病人知道你尊重他而且喜欢他。”另一项就是指导护士,“对这位女患者既要和蔼又要严格,不要让她的情况变得更糟”。

  医生是卡尔和威廉•曼宁格,而采用这种“革命性”治疗方法的曼宁格诊室成为世界闻名的诊室,帮助了无数的患者。卡尔•曼宁格医生曾经这样说过: 爱心能够治愈人民——治病的人和被治的人都会被治愈……是爱——各种形式的爱——这种无形的东西进入到治疗关系当中。爱能够发现哪些东西可以治愈并恢复,哪些东西能够创造我们今天所说的奇迹……爱是人类疾病的良药。如果我们有爱,我们就能生存。

  爱这种发自内心的伟大情感,是取得各种成功的关键。但是,就象生命中的很多宝贵财富一样,如果我们不用它,我就会失去它。我们用爱去更多地了解爱,我们爱的能力就越强。作家凯瑟林•安•波特(Katherine Anne Porter)说过:“爱是必须不断学习的;这种学习是没有尽头的。恨是不需要指导的,恨只需要被激起。”

  很多人只是执着地去追求爱别人,他们忽视了去体验被爱的感觉。在他们看来,对真心真意的爱情的追求就象被猎取的狐狸和猎犬,是要遵循一定的规则的。结果将是一种精神锻炼而不是感情体验。

  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心总是准备着响应那些敲响自己大门的人。成为卡尔卡塔的穷人的仁慈天使的特丽萨妈妈这样说过:“爱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时令水果,每个人都可以拥有。”

  如果让别人来描述你付出与接受爱和感情的能力的话,他们会怎么说呢?你会被描绘成一个被你的心控制的人吗?或者他们会描述你的逻辑能力而且说你被自己的头脑控制吗?多年以前,乔治•华盛顿•卡佛尔这样说过:“你的生命走多远取决于你对小孩是否温柔、对老人是否关爱、对艰苦的人是否有同情心、以及对弱者和强者是否有忍耐力。因为你生命中的某一天会拥有这一切。”

  净心

  很多人从来没有想过用爱和宽容来净化一下自己的心。这就象克罗拉多的那对迫切地想卖掉房子的夫妻。有几十人表示有意买他们的房子,但是没有人出价。

  “问题出在哪儿?”他们问房地产中介人。

  她告诉他们说:“你的房子外表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当别人看到房子内部的时候就失望了。”这是真的,外表有一层新刷的外衣,但是内部却象一个猪圈。

  于是他们立刻对每个房间进行擦洗、粉刷和扫除。三个星期之内,他们收到了一个报价,与他们期望的价格完全一样。

  对于我们的心来说也是这样。除非我们的内心是干净的,否则我们想展现一个清白面貌的努力就很难有什么效果。只有  通过精神转变,我们的心才能变得清洁。

  数以百万的人能够证明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所谓的个人信仰或转变经历不是一生寻求的结果,而是一种特殊的转变运动。很多人嘲笑及时援助或再生体验的概念,但是那些经历了这种改变的人不会担心别人的批评。他们知道由内到外的转变意味着什么。

  从过去的伤害、身体或心理疾病、或者嗜好当中恢复过来的人,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当然,净化和治愈的过程有时候是很慢而且很谨慎的;另一方面,也有某些时候可能被很多人描述成他们确切地知道自己发生了转变的地点或时间。

  对内心的鉴定

  当你对心脏问题感觉舒适和安全的时候,你的自信会渗透到其它各种行为当中。威廉•福格纳写道:“我发现,在严肃和自尊地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而且不管需要什么样的勇气,最关键的是要知道你自己站在哪里。”

  我们很多人往往用我们痛恨的事情定义生命。但是当我们用尽量最积极的语言来表达我们的立场时,实际上我们就已经在进步了。

  我们都有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开始的能力。当我们失败时,我们可以请求宽恕。而且,就象孩子学走路一样,我们可以站起来重新再来一次。

  你不必给当地医院打电话预约心脏检查。这种事你自己就可以随时做。你的检查应该包括哪些内容呢?对你自己提问以下问题:我是否遵守了黄金原则:“就象你要求对待你一样,你也要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别人”(路加福音,6:31)?我愿意宽恕吗?我能够接受原谅?我关心别人吗?根据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原则,你为他人所做的一切会有所回报的。不要等肿瘤越来越大直到该做重大手术的时候。对你自己承诺,你会从每天开始清洁你的内心。如果内心充满了愤怒,下决心宽恕。如果内心充满嫉妒,寻找一些能够做慈善的、高尚的和有价值的事情的方法。如果内心充满斗争和压力,花点时间放松自己或者去祷告。

  在西雅图一个加油站的牌子有这样一句话:“一个干净的引擎总是会释放能量的。”你就是应该这样描述你自己新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