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队长领罚256组俯卧撑 队员含泪鼓励共进退

队长领罚256组俯卧撑 队员含泪鼓励共进退

    为促进学生会干部间心理融合,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新一届干部的学习力、执行力、沟通协调力,2012年12月09日,应王刚主任邀请,心理协会培训部在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为物流管理系学生干部做了为期一天的团训。由王云峰老师亲自策划带队,心理协会会长李瑞芳等协助完成,取得极好效果。

    当日雪花飘洒,天气异常寒冷,但是同学们都满怀热情早早来到活动中心。此次团训的开始部分和以往一样,先做了热身活动“大风吹”,“美女、英雄、野兽”,很快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创造了融洽的气氛,为后续的培训活动奠定良好基础。在团队建设与展示环节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思考力与想象力各展所长,活动中心不时飘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在上午的“领袖风采”环节中,所有队员1至10轮流报数,输的队由队长受罚做俯卧撑,其中一名女队长被罚俯卧撑128个,在同学们的鼓励呐喊声中咬牙坚持完成。紧接着一名男队长被罚256个俯卧撑,坚持一百多个时候,实在体力不支,经协商队员陪着队长做150个蹲起,场面感人至深,很多同学流下眼泪。此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内部凝聚力,队长以身作则,勇于承担责任,充分展现了领导风范。

    最具挑战性的“挑战N秒”项目,三组队员都配合默契,轻松完成第一环“我们是一家人”;第二环“不倒森林”队员需用左手完成任务,总有一两个队员失误,但队员之间都能互相包容接纳;“紧急运输”,“空中飞弹”环节最难完成同学们一次次失败,一次次改进策略,最后第一队以6分32秒速度出色胜出。

    最后一个“共绘蓝图”项目,队员在没有沟通方式的条件下,轮流作画,不一会儿,就绘满了各种图案,有山有水,有太阳,星星,火炬,天安门等,还有同学画上了拿着相机为他们照相的主任。图画中满是对团队伙伴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渴望、梦想的追逐。

    在笑声中轻松减压,在轻松的心理氛围下自我反思,在竞争的同时开阔胸襟。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我们会更加努力发挥所长,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