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元认知技术引吾成长

元认知技术引吾成长

    为了塑造和培养学生高效学习的心态和健康优秀的人格,王云峰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无偿为心理协会成员及学校心理委员做了元认知干预技术培训。心理协会会长李瑞芳及协会干部从旁协助。培训时间为2012年11月4日、11日。

    培训前,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的创立、发展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发了他们学习此项技术的极大兴趣。在培训中,王老师运用深厚的心理学知识功底多年的教学经验,概括且又清晰明了的向大家介绍了元认知五大基本技术、四大学习理论和元认知干预技术在心理咨询与治疗中的应用。并详细讲解了科学的潜意识观,潜意识条件反应原理,情感组织者技术,心理经验结构表征的杠杆解与表面解。为了让同学们高效透彻理解,王老师列举大量案例,细细分析,同学们努力汲取新知识,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踊跃发言,取得良好效果。最后一节课上,王老师又讲述了常见学习行为障碍的临床处理,过敏性考试焦虑的系统脱敏治疗、考试分心及失眠的预防和失眠后的学习生活安排,帮助大家解决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问题。

    希望同学们在学过此项技术之后能够运用元认知技术自觉、有效地反思、评价、监控自己的潜意识行为,进而自主做到“想学能学进,想做能做到,想放能放下”,并通过心理学的方法塑造和培养出高效学习的心态和健康优秀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