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心理协会大型团训隆重举行

心理协会大型团训隆重举行

 

      2012年10月20日,秋兰飘香,金风送爽,心理协会纳新以来的首次大型团训在学院足球场举行。协会骨干及一百三十多名会员参加了活动,本活动由王云峰老师和孙东媛老师领导,前任会长李铁东和现任会长李瑞芳从旁辅助,活动从上午八点半开始,持续将近5个小时。

      首先,王老师对全体成员做了团训前的准备工作,让大家想象“北极绝地”的场景,提高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并讲解“投入体验”,“空杯心态”,以期大家能够认真投入,在活动过程中切身体会,提高心理素质和学习知识的能力。最后宣布了活动规则,并向大家提出要求。

     此次活动分五组,进行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独特的团队游戏。首先做了热身活动“相识接龙”,“找零钱”,同学们很快拉近了彼此距离,活跃起来,还邀请老师一起加入游戏。在“成长三部曲”环节中,参与者由鸡蛋变成小鸡,再成人,象征了人生的三个阶段,孙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解成长过程的道理及面对困难的心态。为进一步加强熟悉程度,又进行了“滚雪球”游戏,同学们准确的记住了队员的姓名,家乡,性格,爱好。其中的“蜈蚣竞走”比赛,“挑战N秒”和“蛟龙出海”游戏,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需要全组同学沟通调整,极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竞赛素质。大家时而齐声高喊,时而共同歌唱,整个场地不时传出年轻的笑声,散发出青春的活力。

     团训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但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继续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美德。希望我们能够把在团训中学到的精神,得到的启示运用的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在面临艰巨的任务或遇到困难时,坚定信心,积极努力,付诸行动,战胜一切困难,完成别人认为难以完成的任务。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