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大学生心理协会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大学生心理文化节闭幕式

大学生心理协会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大学生心理文化节闭幕式

2012年6月11日晚18点到20点,学院大学生心理文化节闭幕式在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心理协会的全体成员与大连科技学院的心理协会的受邀嘉宾一起参加了闭幕式的庆祝活动,心理协会的李瑞芳与储焱同学主持了本次闭幕式。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云峰教授、孙东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闭幕式上做了精彩而激情的发言。

首先,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李铁东对第七届心理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做了总结,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协会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成果与不足。李瑞芳同学结合影像资料展示了心理协会代表团在“大连阳光溢红儿童村”进行爱心活动的情况,讲述了大家在儿童村爱心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了在助人自助过程中的心理感受,如何才是真正意义的利他行为,是满足别人的需要还是满足自己的需要?大家在活动过后进行了反思,李瑞芳同学总结了大家反思后深刻的心灵感悟。

总结之后,本着“快乐、健康、发展”的协会宗旨,主持人为参加晚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个半小时的团体心理训练活动,出席晚会的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的老师以及大连科技学院心理协会的嘉宾们参加了整个团体训练活动,伴着背景音乐《斗牛士之歌》、《喜洋洋》、《客官不可以》等欢快活泼的音乐节奏,大家在轻松的心理氛围下全身心地投入了各项活动,共同感受心灵成长、团队合作精神、思维品质与心理素质的提升过程。

晚会的主题有感动,有温馨,有欢乐,也有惊喜。在团训活动结束后,大家评选出了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淑女奖与最佳绅士奖。王云峰与孙东媛老师为团训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会员颁发了奖品。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由大学生心理协会会员评选出的“最感动校园教师”奖,为了感谢王云峰主任连续两年利用晚上时间为协会成员做心理干预技术的培训工作,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李铁东同学为王云峰老师颁发了“最感动校园教师”奖,奖品是由心理协会会员集体制作的奖章与花束。王老师眼含热泪接受了同学们的奖品,并做了精彩发言。

王主任回顾了5年来大学生心理协会发展的历程,对曾经为协会的成长付出了智慧、辛勤的努力与汗水的历届会长与几百名会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她说:心理咨询是一项用真诚与爱心去温暖另一颗心灵的工程,要求大家首先学会呵护自己的心灵,只有自己的内心充满了阳光与积极的正向的力量,才能够温暖与照耀他人;第二,人生要有崇高的理想与追求,生命才会充满意义,拥有价值,每一天才会过得充实而快乐;第三,永远记住,要甘于奉献,付出后不要抱怨没有回报,因为付出的过程就是收获的过程,这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

王主任还表达了她衷心的祝愿: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用心灵去拥抱阳光,用对生命的热爱去驱散生活中的阴霾。同时将心理协会建设成为大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