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风采» 点亮爱的光芒――12级学生首次团训

点亮爱的光芒――12级学生首次团训

【杨贺】

2012年9月23日下午三点,心协上一任会长李铁东、现任会长李瑞芳带领心协的新老干部在北楼广场对12级商务日语专业4个班级共一百余人进行了团体训练。这是心协换届后新老会员共同合作的首次团训,目的是打破同学间的心理隔阂,拉近彼此心理距离,增进了解,让同学们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面对局促紧张的2012级新同学,首先做了热身运动——传染源。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很好地完成了“破冰”,为接下来的培训打下良好基础。在接下来的团队建设中,各队推陈出新,别出心裁,在队长的带领下,给自己团队打造了别具一格的队名,喊出了响亮的口号, 团训进入一个high点,形成了一个高潮。团队展示的水果蹲活动中,大家一边喊口令一边做蹲起动作,同学们在温和的阳光下露出开心的笑脸,很快的融入了团队环境。在找零钱,绝地求生等项目中,同学们出谋献策,互帮互助,欢声笑语连成一片,场景热闹非凡。历时3个多小时的团训在各班同学分享中结束。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感受到了兄弟姐妹间的温暖,切实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增强了沟通能力,执行力及应变能力。对同学多了分了解,增加了信任和友谊,并且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类似团训。

本次团训活动中,培训员灵活应变,一步步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能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畏艰难,永攀高峰,还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为我们以后学习工作添砖加瓦。

最后,用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必胜的信念+勇敢的行动+团队合作的精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