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心海拾贝» 心中那抹绿

心中那抹绿

五月,和煦微风,带来阵阵温暖与清香。即使是身在北方,也能感觉到四处盎然。我信步走进一家主调是橘黄色的餐厅,点了份最爱的抹茶慕思,在靠窗的位置坐下,窗外的郁郁青青尽收眼底。看着慕思蛋糕上的一抹新绿,不由得回想起家里的那棵茶树,这时候,也该是青翠欲滴惹人喜爱了吧。

我一向不喜太鲜亮的颜色,只爱那秋天的黄绿——让我感到心疼的颜色。在那本该是充满着生机勃勃的青绿描上了一笔萧瑟的暗黄,本不相搭的组合却又那么完美地让人无可挑剔,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果真有那么神奇的力量……

母亲却不同。

她喜欢春天的绿,喜欢清晨绯红的太阳,阳光洒到树叶、露珠上绽放出的五光十色,明晃晃的,让人不能直视却又忍不住侧目。

也许是本性的特立独行,我从来都不会在母亲节送母亲康乃馨。去年的母亲节前夕,在餐桌上,母亲突然一边摸着我的头发一边对我说,不知道你还能在我身边陪我过几个节日呢。听到母亲那若有似无的叹气,我决定要给她过个不一样的节日,便跑去跟同学学怎样用纸叠玫瑰花。高三的生活繁忙又枯燥,每晚睡觉前就是我加工礼物的最好时段。趁着家人熟睡,把藏着的纸片拿出来,先用竹签耐心地打上卷儿和褶皱,再把10片花瓣一层层用透明胶带粘起来,最后加上绿色的“叶子”……两周的紧张工作终于结束了,选了10朵看着还不错的花,迫不及待地跑去找礼品店的阿姨包装,可还是到了晚上才把它送到母亲手中。母亲眼中的夺目光芒,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之后的很长时间,我都能看到客厅的花瓶里插着我的“玫瑰花”不曾换掉过……

后来,一场雨使我的劳动成果毁于一旦,红色的花瓣被雨水打蔫了,只有那绿叶还趴在竹签上,随风摆动。

再后来,我就来到了这里,真的不能陪她过母亲节了。只能拿着冰冷的话机听着那头的家常。心,陷下去一片;眼,满满的充塞着什么……

鲜奶甜腻地化在口中,上面鲜绿的叶子我却怎么也下不了口,空中仿佛充斥着什么味道,我一抬头,哦,是樱花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