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心理咨询知情同意书

心理咨询知情同意书

1.心理咨询是指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咨询者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术,通过语言及非语言的交流,给来访者以帮助、启发和教育,使来访者改变其认知、情感和态度,解决其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出现的心理困扰与心理冲突,促进来访者人格的和谐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改善的过程。

2.心理咨询是助人自助的过程,来访者须积极配合咨询师开展咨询工作。心理咨询也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单次心理咨询并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需依据心理问题的复杂程度、配合程度等因素来确定咨询次数。

3.协议双方通过签署基本协议,以规范心理咨询的过程,保障心理咨询的有效进行。

4.咨询地点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每次咨询时间约为50分钟。

5.来访者请准时在预约时间到达心理咨询室接受咨询。来访者如果要改变或取消咨询时间,须提前通知。

6.来访者如果在未取消预约时间的情况下迟到,咨询师将不相应延长咨询时间。

7.心理咨询师必须严格遵守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未经当事人或咨询中心同意,不得将与心理咨询有关的信息泄露给他人或者向外界公布。

8.如来访者的行为可能对自己或他人构成严重伤害,或出于司法原因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则咨询师可以突破保密原则,向相关单位报告来访者的情况。除此之外,咨询记录将妥善保存在本中心,不提供给包括来访者在内的任何人与机构。

9.来访者可以根据中心公布的咨询师信息自由地选择咨询师。当来访者或咨询师有人认为当前咨询效果不佳时,双方可协商转介给其他心理咨询师。

10.中心为大学生提供发展性咨询与障碍性咨询发展性咨询涉及人际关系、恋爱、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情绪调适等发展性与适应性心理问题的咨询与辅导不提供包括神经症、精神病等严重心理疾病的治疗、药物建议及诊断。

我已认真阅读并理解本同意书的以上内容,同意接受中心的工作安排。

来访者签名: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