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简介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简介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于20008月成立独立设置的处级单位中心秉承着“阳光心灵,和谐自我,完善人格,开发潜能”的心理教育理念,通过课堂教学与科研、大学生个案咨询与团体辅导、心理测量服务、心理社团与第二课堂活动等途径,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与潜能开发,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中心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建立了学习型团队,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优秀的心理咨询专家。中心共4名专职教师,1名客座教授,1名外聘教师,30多名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教育发展中心熟练应用认知行为疗法、精神分析技术、家庭系统治疗、沙盘心理治疗技术等多种心理咨询理论与方法,帮助大学生解决在学习行为、人际交往、恋爱与性心理发展、职业规划、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心理困扰与心理障碍,同时也为神经症及精神病等严重心理障碍的同学提供转介服务及愈后的辅助心理辅导,中心还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为地方企事业单位员工、大中小学教师、高校大学生、当地官兵提供心理咨询与培训服务。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多项荣誉中心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机构、全国心理学新技术应用研究与推广先进单位、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辽宁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学团队、辽宁省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辽宁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多次被学院评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