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校企合作 共促发展

校企合作 共促发展

校企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是企业与高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产研融合的基础,是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学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4月28日--5月6日期间,管理学院分别与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系、信息管理系省级、校级实践基地公司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专题交流会。

首先,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欣博士介绍了管理学院基本情况,接下来各实践基地负责人向参会成员介绍了实践基地建设培养的具体情况,最后校企双方针对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校企双方从以下四个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

一是以高标准聘请校外导师。拟聘请校企合作企业中具有博士学位的相关专业大师和行业领军人物作为校外导师,确保校企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高水准高质量发展。

二是严格落实以校内、校外双导师制的实践基地建设管理工作。校外导师与实习学生双向选择,除完成毕业设计工作外,校外导师落实实践教学职责,不定期开展现场教学。学生在基地实习期间,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并进行中期、终期成果汇报。

三是构建院企合作的本科生联合培养模式。在本科生教学中,依托企业导师进课堂、校企联合教学专题课程、校外导师参与本科毕业设计评审等形式,深化校企合作,并在设计实践教学中,不断地提升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和设计水平。

管理学院校企联合培养实践基专题交流会的召开为各系的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思路,为促进校企深入合作、提升学生专业水平、求职能力,促进学生就业提供了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