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疫情防控中信息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疫情防控中信息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信息管理学院认真开展网上教学,党员教师率先垂范,扎实做好在线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

精心组织安排,强化责任意识。线上授课前期,教师党员带头探讨网络教学,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创新,精心研制网上教学方案,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科学指导。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防控部署要求,积极服从和响应校、院工作安排,深入研究疫情冲击背景下如何推进学生管理各项工作。

有序开展网络教育,稳中求进。教师党员充分利用班级QQ群、云课堂等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授课中关注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特别关心不能及时上线学习的学生,细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效地帮助学生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和改进。辅导员坚持每天24小时手机通畅,实时查阅QQ和微信等社交信息,及时传送学校网站、媒体公众号和相关部门平台信息和工作要求,组织学生每天打卡,收集掌握并上报每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教育效果。教师党员创新工作思路,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相互联动,掌握授课进度及学生学习反馈,网络指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让学生实时参与互动等多种方式,将个别理论知识通过自主学习和实践方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辅导员与班干部互相联动,关注学生线上学习质量,保持与班干部线上联系,多角度了解和掌握学生课堂情况,与学生线上谈心谈话,解决困难和问题,定期传递和指导学生们学习和掌握“新冠肺炎”疾病的防护知识、疾病预防的方法等。


突出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课堂上,教师利用各种信息和资源将授课内容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确保每课有“思政”。辅导员老师主动开展线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达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与学生们共同录制《我与祖国共呼吸》和《提高政治站位,我承诺》视频,推送各种防“疫”攻略和推文,通过QQ或微信等平台引导大学生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禾稼春生,人必加功焉,故五谷得遂长。”万物勃发的季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美的奋斗姿态。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将上下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增强紧迫感、砥砺责任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徽在防疫教学和管理一线熠熠生辉。(信息管理学院供稿)